close

鹿港第一市場裡有很多看似平凡但很美味的小吃 就是一些麵啦 肉粥 肉回(就是肉圓) 麵線糊

我喜歡 "走異 仔麵" 這是ㄧ家晚上在市場裡營業的路邊麵攤

剛好那天晚上沒有開 所以就到對面的阿德肉丸子麵攤

看似一般的擔仔麵 但是加了肉丸子們 就是鹿港獨特的 走異 仔麵

這家阿德和 走異 仔麵 師出同門 因為是同樣的阿公 時代變遷後分出來的店(我聽人家說)

兩家的口味不太像 阿德的湯比較濁(讓人想到大骨) 走異仔麵湯頭比較清

說哪家正宗我也不知道 畢竟我小時候他們倆都在賣 但是我比較喜歡清的走異仔麵湯頭 看個人喜好啦

前ㄧ陣子漲價 兩家的肉丸子湯麵都是$40囉

阿德老闆的鹿港腔很重 菜菜都說他聽不懂老闆在介紹什麼小菜

通常他都是介紹骨ㄚ肉 聽不懂沒關係 就點來吃 嫩嫩的肉還不錯

**台語唸肉丸 就是肉丸子 就是貢丸有包肉

**台語念肉回(ㄏㄨㄟˊ) 就是肉圓 就是ㄧ般的彰化肉圓

肉回是鹿港人的獨特念法 我是一直到大學才知道大家都叫他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t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