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0 台南 DAY ONE-開心出發 

DAY ONE

雖然氣象說有颱風 但是今天的好天氣還是讓人開心出發去台南

(請忽略反光的tabaco)

地緣的關係先到了麻豆探親

來到麻豆當然不能錯過"碗粿"囉

碗粿蘭(吃了n遍..交流道下& 營業時間長 是他的優勢)

李爽碗粿 (前年吃的 我宿醉 所以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次終於要吃"助"碗粿 (中山路菜市場裡) 這家在台南市也開分店囉

麻豆助碗粿 

看起來就很老店對吧~但是又很乾淨明亮 我喜番

 那個 碗粿我吃掉了~~忘了拍照 我覺得口味和碗粿蘭差不多 (也有可能是我記錯了)

 

 

另外不得不介紹的是"助"對面這家"鍋燒意麵"

麻豆市場鍋燒意麵 

如果在高溫35度左右 還想買鍋燒意麵來吃!! 還這麼多人買!! 那肯定很好吃吧

我也好想買買買....但是人太多了(我都淹沒在裡面了) 只好放棄

 

 

帶著食物在麻豆探完親

來到台南市

這次的目的就是麥片介紹的在地人吃的"不能說的鱔魚意麵"

不能說的鱔魚意麵 

小小ㄧ碗 $70

但是真的很好吃捏

雖然仍然是ㄧ慣台南風的甜甜芶芡

但是有快炒味 鱔魚又脆脆的

目前我心中的鱔魚意麵第一名頒給你啦

(老闆問我們打哪來的~~呵 我長的很觀光客嗎 在鹿港買東山鴨頭也被老闆問是不是觀光客)

他問是不是別人帶我們來吃的~ㄧ定是因為他的客人都是在地的

老闆!! 我們是巷子裡的!!

**台南市民族路89號**

 

 

台南牛肉湯 

鱔魚意麵隔壁的牛肉店

台南的牛肉湯都是牛肉片在上桌之前才用湯川燙

ㄧ上桌看起來還帶血 因為片薄 ........隨著時間他就會慢慢熟囉

台南人為什麼喜歡早餐吃牛肉湯+魯肉飯?? 好怪的組合

台中人是炒麵+豬血湯

彰化是爌肉飯~~~

@@"都很油的感覺 但是熱量即美味 越肥越好吃

鱔魚意麵老闆對我狂喊隔壁的"炒牛肉"好吃 (他小聲說比牛肉湯好)

老闆~~ 我不會點的 我不想吃甜甜的炒牛肉 3Q 我心領了

 

 

逛台南麻豆赤崁樓 

吃飽先逛逛~~

台南和鹿港ㄧ樣有古蹟的景點可以走走

只是台南古蹟旁邊的路

好像都比鹿港大條捏

 

 

這次到赤崁樓晃

順便買買很有性格的阿伯花生糖

台南市阿伯花生糖 

為啥說有性格~~因為阿伯在接受食尚玩家訪問時

回答不出來營業時間

通常早上在東市場入口先賣,下午才來武廟前

至於早上是9點多還是更晚~~嘿嘿 看阿伯幾點睡醒出門(噓...)

今天下午到武廟買到了花生糖(沒有輾)$130

買的時候覺得好貴的花生糖~~~

後來晚上吃ㄧ口 整個麥芽糖拉扯到不行 好純的麥芽糖

雖然把他從塑膠盒捌離好麻煩 黏牙好麻煩

但是花生好香 麥芽甜甜又不膩~~好吃好吃

人氣比較高的是輾過的(所以賣完了)~~好好奇是什麼滋味唷

 

 

 

Day1麻豆 Day2台南YA 019 [].jpg 

赤崁樓對面的超高人氣日本料理店"山根壽司" http://shangen.24z.com.tw/

我沒進去吃 我想應該就是ㄧ般便宜卻好吃的日本料理吧

我是觀光客~~我不要吃這種的

 

 

 

台南擔仔麵 

赤崁擔仔麵 http://www.chikan.com.tw/ezfiles/hana/img/img/105987/story-01.htm

來了台南N遍,沒有吃過任何一家名店

其實這次進來也是因為躲雨 呵呵呵

台南擔仔麵的味道比較  蝦吧(和中部比較起來)

我比較愛中部的口味

這家有台南小吃的組合套餐

如果不喜歡東奔西跑 不介意吃本家口味 來這邊用餐很方便唷

又有冷氣 又有裝潢 又有美女們的服務~~呵

台南擔仔麵 

他應該是老闆的女兒

他媽媽5.6年前(MAYBE)上"今晚哪裡有問題"的節目講創業的心路歷程

鏡頭有照到棚外的女兒~~我嚇了ㄧ跳

怎麼跟我長的ㄧ樣 (立刻跟我媽講 他鑑定後就傻笑)

隔了多年來看~~我們像嗎????

不像嗎??走~~一起來去卸妝

店裡的媽媽好親切 一直說我好漂亮

他們都沒發現我是色鬼...呆在那邊聽他們誇獎~~實際上眼睛一直停在火辣女兒的穿著上

 

 

 

吃完這攤就想回飯店去逛花園夜市

不巧的是蓮花是真的來了

一陣大雨後 雖然已經6點多 但是很多攤位都沒擺

隨便包了兩樣就回飯店休息

今晚的花園夜市在一陣一陣大雨摧殘後

9點多想在去覓食~~攤位只剩10幾家~~

呵 "傻眼"

還好以前我已經逛過花園夜市

吃過硬的像餅乾的統大碳烤雞排

二師兄家的好吃滷味

無孔不入的陳記魚蛋

阿美的醃水果

這次只好隨便買個吳記排骨蘇(這個二三四五六日夜市也有)

回飯店繼續啃阿伯的花生糖

 

********************************我是分隔線*****************************************

 DAY TWO

0621 台南 DAY TWO-rainning day 

蓮花持續發威~~現在已經是大雨滂沱的台南市

在家新飯店簡單用過早餐後

就準備出發回台中

  

台南福記肉包水晶餃 

今天第一個行程 也是唯一的行程

就是福記水晶餃

下大雨加上台南的圓環像迷宮一樣

繞了幾個圓環才找到開山路三巷27號

就在圓環旁 (這是很爛的提示 台南有多少圓環呀) 

多虧颱風的關係 本來以為買不到的水晶餃和肉包

走進去剛剛好買到

好lucky~~

還有日本阿嬤和阿公一起來買(他們還預先定好的~~語言不通也這麼強)

 

台南福記水晶餃 

都可以單買 我買了六個水晶餃

和一般我們常吃的小顆內餡很不一樣

這個是3.4倍大 而且內餡都是筍丁

皮是很Q啦~~不過我沒那麼愛吃筍子捏

那個蛋黃肉包 好油 好香

還是包子好吃....(真後悔只買兩個)

 

這次的台南行

雖然第一天被太陽曬的差點中暑

第二天被大雨狂打

還是玩的很開心~~

已經期待第NN遍去台南吃吃喝喝囉

菜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t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